close

這部電影在預告時

就讓我產生想看的念頭

應該是電影的名稱下得蠻吸引我的吧...

印象中...好像也有部電影還是小說叫 "圍城" 的!?

PTT文章看久了

都會想效法來個防雷頁...

不過...想想在部落格上還放防雷頁也怪怪的...    

 

 

簡而言之

整部片就是一位有錢的老闆為了保護偉大的孫先生不被暗殺

而召集了一群市井小民來當保鑣

其中有力大無窮的少林弟子、為報父仇的戲子、衷心耿耿的車伕(僕人)、為了給女兒好印象的賭徒、為求解脫的乞丐、擔任替身的革命青年

還有暗中支持的警司以及一群苦力與車伕(一群臨演)  

最後掩護成功,讓孫先生與各省革命代表開會,奠定革命成功的基礎

但一班保鑣也都壯烈犧牲成仁...

 

 

其中一開始孫先生一上岸坐上人力車時

一群苦力以米袋當人肉盾牌掩護行進 (在電影配樂下...我看得熱血沸騰...似乎有點喘不過氣來)

後來的各個犧牲的小人物每個場景也很壯烈...   

坐在我旁邊的辣妹頻頻擦拭眼角

或許電影裡每個小人物所想要的願望都很平常與卑微

但是合起來的最後目標卻是要成就革命(救中國)

 

 

我覺得這部電影值得到電影院去看大螢幕

或許它沒有像魔戒或是其他戰爭片那樣的大場面

也沒有像目前正熱的阿凡達的特效動畫

不過它讓我看完覺得很值得

若以五顆星為滿分的評分

我個人會給 "十月圍城" 四顆星以上

 

小小的缺點是...曾志偉的聲音實在太有特色了

那麼細的小雞嗓子實在不適合發號司令

讓我在電影裡面笑了兩次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